血染花鸡蛋

wb:血染花鸡蛋_鸡蛋汪汪汪
自说自话的账号,有些小短篇

【善炭】逃避虽有用但可耻(一)

*善炭

*除了标题参考捏他了某日剧外内容与其完全无关

*在现代的鬼杀队(现代paro)




“我说,善逸くん,怎么说都已经从学校毕业了,差不多该像个像样的社会人了吧?”

虽然不论是谁都这么说着,但是说到底,怎么样才算是一个合格的社会人,又是谁规定大家必须当一个合格的社会人的呢?

我妻善逸,还有一个月迎来22岁生日,大学刚刚毕业,无职,现在正满脸泪痕狼狈地坐在桥头的地面上。

深夜的街头虽然依旧有招牌的灯光闪耀和街灯亮着,不至于陷于黑暗,但是比白天里少了许多人群的街道却更像是将人吞噬的黑洞或者怪兽。

先前哭累了的善逸终于恢复了一点精力,撑着地面站了起来。上大学时租住的公寓就在前面一点,虽说东西都已经因为毕业收拾得差不多,屋子里只剩下大大小小的纸箱,此刻却用一种别样的方式实现了它的价值——爷爷去世了,而他在赶回去参加葬礼时面对“遗产平均分给我的两位养子,东京都的公寓留给狯岳,老家的房屋留给善逸”的遗嘱时发出了“其他的都留给兄长吧,只用将老家的房子留给我就好”这样的发言。

听起来就像小孩子的逞强。

楼下房东已经睡熟,巨大的鼾声哪怕是隔着门板和一层楼的距离,善逸也能听得清清楚楚。他轻手轻脚地将钥匙插进门锁,却因为屋内的违和感迟疑了几秒。

屋子里有什么声音,他很好的耳朵不会出错。

是进小偷了吗?但是平日里除了时不时买来的精致甜食和每半个月实在忍不住去吃一次的鳗鱼饭外,他实在想不出有什么会被小偷盯上的地方。

想到这里,他一天未能进食的胃又狠狠痉挛了一下。

突然,门像猛烈地受到了什么撞击,“哐哐”地摇晃着响了起来,却因为他还没扭动钥匙,门仍处于上锁的状态,里面的人不能迅速地撞开门出来。是被发现主人回家了吗?怎么办?善逸的手僵硬得不行,甚至光是想到可能碰到的恶劣歹徒就双膝发软。钥匙“啪”的一下掉在地上,连带着上面橡胶做成的小麻雀挂坠也在地上微微弹起,他艰难地低头去捡,脑海里将可以应对的办法想了个遍,只是想不通为什么里面的人不直接将门打开。

如果,如果手边有什么棍状的东西……这个念头只是短暂地在他脑海里闪现过。

他终于重新将钥匙攥在手中,才退开两步准备跑走报警,门就被以一种设计上肯定考虑不到的力度直接从内撞坏,倒在了地上宣告阵亡。

完了,房东肯定会要我赔偿的吧。

接着他就纯粹被眼前的人,不,或许是另一种别的生物,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丑陋的脸上五官比起常人狰狞不少,双目赤红,巨大的犬齿从上唇下延伸出来,那样的嘴当然是包不出因此流下的黏稠口水,因此黏稠液体顺着斜歪的下巴直接滴到锈色的胸前皮肤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啥啊!!!!”善逸爆发出凄厉的惨叫,扭头就往防火梯跑去,明明刚刚还颤抖不已的双腿,此刻却像被注入了无穷的力量,大概是因为全部注意力都被放在努力让自己跑得更快一点上了吧。他跌跌撞撞地来到房东门前,如故的呼噜声让他安心了不少,如果能把他叫醒说不定能保护自己吧……但是,不行。这个怪物有着刚刚从屋内直接把门撞坏的力量,恐怕房东别说保护自己了,甚至可能直接被它撕成碎片。

犹豫的时候怪物已经来到了一层,越来越逼近,善逸侧头看到房东门前收纳筒里的长柄伞,顺手抽出,赶在怪物伸手的时候戳上了它的一只眼。对于这种怪物,这种攻击的效用肯定微乎其微,也只能争取到它闭眼的瞬间,说不定还会激怒它。

跑,这种时候只能跑了。

最近的可能有人的地方是两条街外的便利店,但是会经过一条完全黑暗的小巷。善逸奔出公寓所在的小院门,四下超乎寻常的安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后怪物带来对比产生的错觉。风从他耳边刮过,只觉得整个人的肺都在抽抽,血液蛮不讲理地冲击着四肢,就像以前爷爷逼着他夜里起来练习跑步时一样。

小巷依旧没有装上照明设备,夜色是给危险人物的最好掩护,若是平时,他宁愿绕远路也绝对不会经过这里。但是此刻什么也顾不上了。眼见着隔壁大路上的街灯已经映入地面,耳畔却能清晰听见后面传来的怪物“哼哧”声。自己难道真的今夜要死在这里了吗?还是倒在这样一个很少人来的小巷子,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警局所登记的“行方不明”表中一员。啊,说到底,唯一可能关心自己的爷爷也已经去世了,可能自己哪怕消失了也不会有任何人察觉。

他扭过头去看,怪物就在离自己几步远的地方,呼吸也因此变得更加急迫,甚至感觉下一秒就能马上晕倒。

突然,反方向传来人迅速通过卷起的风声,还有超市塑料袋与里面商品摩擦所发出的沙沙声。

“啪——”一记有力的横踢,怪物直接撞上了对面的墙面。

善逸被震得说不出话来,甚至直接两脚一软坐到了地上。

“啊,普通人哪有随身把日轮刀带在身上的啊!”刚刚从身后飞奔赶来,一击将怪物踢开的男子懊恼地自言自语着,扭头看着地面上狼狈的他“虽然很不好意思……请问你身边有带什么锐器吗?”那是充满礼貌又温柔的梦幻声音。

善逸发出短暂的呼气声,如梦初醒般想起自己的小挎包里还有来回程路上削水果用的水果刀。“这……咳…这个可以吗?”高强度的奔跑让他肺部呼吸钝痛,每说一句话都忍不住咳嗽,他迟疑地拿出水果刀,明显地看到对面男子变得微妙起来的表情。

对面的怪物已经从地面上重新怕起,磨着牙齿再度袭来。

微妙表情的男子还是拿上了水果刀,“拜托前辈请好好避开。”

眼下的战斗自然是目前的善逸所不能理解的,他以街道尽头的墙面为掩体观察着一切。虽然每个动作出于当年被爷爷强硬地扔进剑道部训练的结果都能看清,但男子是怎么办到用一把小水果刀去抵挡有着那么强力量的怪物的?有来有回几个回合,男子身上略微有划伤,但最终仿佛无形的水流仅以两刀就分开了怪物的身首。

“它,它死了吗——”善逸隔着远远的,颤声地问。

“没有。因为毕竟只是普通的刀具……”男子为他解释着,用水果刀将怪物的头颅钉在了墙上,“只有先这样了……希望明天是一个大晴天。”他说着将怪物瘫倒在地上挣扎抽搐的身子摆正,还顺便理了理它杂乱的衣物,拾起地面上刚刚被自己顺手扔下的便利店塑料袋。

“对不起,你的水果刀我可能还不了了,不过刀上沾了鬼的血的话你也没法——你没事吧?!”他再度扔下自己手上的塑料袋,赶忙扶住直接昏睡了过去的我妻善逸。



“让你看笑话了真是对不起啊!当然正常人看到那样的怪物谁都会被吓个半死直接觉得自己肯定会死掉吧?”善逸盘腿坐在地面上,地毯表面都是红色的绒毛,看起来暖和又舒适,摸起来也软乎乎毛茸茸的,只是与房主的整体风格并不怎么相似。

“我没有取笑你的意思哦。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灶门炭治郎。”炭治郎往玻璃茶几上放上两杯刚刚冲好的热可可,明明是正值盛夏,但不知为何在纯白瓷器里起伏的棕褐色液体极大程度上安抚了刚刚在陌生公寓醒来、恐惧还未消散的善逸的心。

“因为毕竟刚刚经历了那样的事,所以我想可能还是喝点热饮好一点。”

“那样的事”是怎样啊?善逸没来由地一阵恼火:“我是我妻善逸。刚刚那个怪物,就是你说的“鬼”,是怎么一回事?”

“那个呢,是由人变成的怪物……请别这样看着我,不是科幻小说里的丧尸,我也不会因为被抓到就变成它们那样!用普通的方法根本无法杀死他们,它们只惧怕阳光。事实上鬼出现的历史很长了,但是已知能将人变成鬼的也只有两位,其中一位还已经被政府招用。另一个可以说是鬼的源头的家伙这些年都神出鬼没,哪怕是用最大等级的追捕也没有人抓到过他。”

“招用?”

“是的……甚至在大正时代,“鬼杀队”都还只是一个民间组织,由富庶望族暗中支持,至于现在政府已经完全接管了鬼杀队。虽然能将鬼逆转变回人的药物已经生产出,但总有以吃人杀人为乐、难以挽救的鬼,所以政府也给予了鬼杀队在特定情况下直接击杀鬼的权利。换句话说,就是特殊的公务员。”

“所以你们每天都在跟那样的怪物战斗?”

两人一边喝着热可可一边聊天,屋内的氛围渐渐柔和了许多,但谈到这里,炭治郎还是皱起了眉。

“不能说是每天吧,毕竟现在的社会,鬼的生存空间相对来说少了不少。不过今晚的鬼应该才变成鬼不久,战斗力弱,而且不会血鬼术。血鬼术就是类似于法术一样,根据每个鬼自身条件各有不同的能力。”

“不是吧——!!!”善逸哀嚎道,“它差点就要了我的小命,就这样的怪物,居然还是“战斗力弱”那一类的。太不讲理了!”

“所以说鬼杀队的正式成员收入不菲呢。”

“这样很容易就死掉的工作,哪怕是给我千万円我也不会去的!”说到这里,他突然想到什么,“那炭治郎你呢?你正式入队的契机是?”

“不哦,我只是兼职的大学生罢了。”

“诶?大学生?”

“另外从刚才开始我就稍微有点在意……请问,你是文学部刚刚毕业那届的我妻善逸学长吧?我是教育学部的。”炭治郎纯粹的眼神和他问出话的强烈反差更是直接让善逸的脑海里产生了怒涛般的爆炸连锁反应。



太丢人了,一路狂奔着逃跑,还在被同大学的学弟救了后直接昏了过去。

收拾完喝完饮品的空杯子的炭治郎重新在茶几边坐下,解释起来:“我是在做学年论文,不知不觉就写到这么晚了,出门去便利店买东西,刚好闻到鬼的味道还有恐惧,幸好赶上了呢。”

虽然很想吐槽“闻到鬼的味道”是怎样,但从昨晚开始就粒米未进的肚子刚一听到“便利店”和“东西”两个词后就不争气地发出了“咕”的声音。现在丢脸的事情要加上这一件。

炭治郎反而露出了歉意的表情,拎过了一旁地上的塑料袋,望了望其中:“只有两个饭团,不知道你能不能吃饱……我去加热一下。”说着自顾自地去加热了饭团,完全没有给本来也没打算拒绝的善逸拒绝的机会。

“给,一个是鲑鱼的,一个是昆布酱油味的。”很快回来的炭治郎递过饭团,他的手心非常暖和,善逸几乎是刚刚接过鲑鱼饭团就想起了儿时训练自己的爷爷,那包裹住自己小小手掌的温暖大手。他连包装都撕得狼狈,视野前端也逐渐模糊,终于有实在抑制不住的泪水顺着脸颊落下,混入他大口大口往嘴里塞着的饭团上包裹着的海苔片。胃像是终于有了知觉活了过来。

“我的爷……爷爷,收养我的,我唯一的亲人……刚刚去世了,”他艰难地咀嚼着饭团,“他们说是强盗入室抢劫……但是他身体那么好,从小又逼着我练……练习剑道!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

炭治郎面对突然落泪而无措的表情此刻因善逸的一番话除了无措外更多了一分忧虑。

“善逸,刚刚追在你身后那只鬼,你是在哪里遇到的?”

*终于动笔写脑海中第一个出现的善炭脑洞

*不知道大概要写多少能写完

*每次这种(时代替换之类的)文最让我兴奋的地方反而是合理化背景设定逻辑的过程

*本来中间想怎么也得用斧头之类的才能固定,还能捏他原作🎴第一次对打鬼,结果现实中斧头的话顶多拜托⚡去找消防斧,但是这样要素就过多了,而且哪里能那么容易找到消防斧…!

*第一章一半时间都在逃的善和美救英雄(?)的炭

评论(9)

热度(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