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花鸡蛋

wb:血染花鸡蛋_鸡蛋汪汪汪
自说自话的账号,有些小短篇

袖触れ合うも他生の縁

袖触れ合うも他生の縁


-cp:甘党加湿器

-联文组第二胎!

-设定半架空 切勿代入三次元

-OOC可能


【接力顺序:花鸡蛋→阿尘→临子→抽子→雨神→yune→逃子→豆乳→千秋】


些微的阳光透过树叶撒落在泥土上,不过总得说起来,这片森林还是安静得可怕。

就是在这样一种寂静的氛围里,突然传出了少年清澈的歌声。少年的气息不算平稳,还带着一点变声不完全的,黏糊糊的感觉。但是这样的环境里,听着这样的歌声,总归是会让人感到悠闲的。

“啊,是你!”歌声突然停止,“你怎么又来啦。”带着抱怨,但是却又是笑着说出的话语如实地反映了少年的心声。他停下手中的动作,把砍柴的斧头放在一边的石块上,满脸都是柔和的笑意。

“嗯,我听到歌声就知道是你进山了。所以就出来找你。”没完全长开的少年靠着一旁的古树,同样以笑意来回答。

“嘿嘿,总觉得,被你听到唱歌会很羞耻。”

“为什么?”

“因为,你比我唱得好啊。而且,你是狐妖,比我奶奶的年纪还要大上一轮哦?人生的长辈。”他拍拍身上的木屑,一屁股坐到铺满落叶的地面上,还不忘示意被他称作狐妖的家伙坐到他旁边。

“那你这种指挥小孩子一样的举动是什么?”带着不解的神情,对方没有挪动身体。

“嗯,因为你是笨蛋。”


场景变成了冬日。


雪地上的青年血流不止,赤红的颜色好像要把地面的纯白给吞没殆尽。

他慌慌张张地捂上对方的伤口,然而那里还是不断有温热流出。

血,很多的血。

“好像要死了啊……”青年喃喃低语,“毕竟你是狐妖,我被村子里的人追杀是难免的……但是,相识这么多年,你的外表还是没有变化。我看起来是你的哥哥了诶。”

“不要说话了,”他伸出另一只手,捂住青年的嘴巴,“我,我可以和你定下契约的。这样你就可以活下去了!对——”像是才想到这个办法,他又手忙脚乱地进行动作。

直到最后一丝红光散去,他才把心从喉咙放下。

但是等他欢喜地抱起雪地上的青年,他才发现,那个人类已经将近断气。

雪几乎是在几分钟内停止,就连天边都展露出了太阳。但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却突然落下,溅在雪地里,好像对看着青年吐出最后几个字的他的讽刺。

“对不起啊……歌词桑……其实呢……天月,不是我的本名哦……到最后……都没……告诉你……很……抱歉”最后几个音节已经彻底模糊,天月的头垂了下去。

“天月君,天月君,醒醒啊——天月君……”

“醒……醒醒啊……”


伊东歌词太郎从梦中猛地惊醒。

如果看一眼日历就会发现现在的时间是平成24年的2月,除了影视作品外,不会再出现他刚刚梦中如同旧时某个时代的场景。

但是这又并不是单单的做梦。

因为,虽然按照人类的寿命,歌词太郎大概是处于20岁后半段。但作为狐妖来讲,歌词太郎活了哪怕没有成千也有上百岁,更别说他的年龄上千的可能性更大。

梦里的一切,都是在他尚年幼时所经历的事情。

所谓的,和那个自称为天月的人邂逅的事情。

因为年幼,对法术不熟悉,用了一个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契约,没把他救回来的事情。

他已经无数次做过这个梦了。

或许是因为契约的缘故,他会去寻找每一世的天月,陪伴他到临终。然后等到下一次心脏出现不规律的跳动时,他就知道,这一世的天月在世界上降生了。

每一个天月的性格或多或少会有偏差,这跟他们生活的环境有关。至今他也没有找到一个和他最初相识的那个天月一样的人。但是他每次都会耐心地说明来意,然后一次次破解对方的不信任,最后陪伴在那个人身边。有的天月刚出生便夭折,也有的多子多福,活到儿孙满堂之年,静静逝去。他们都对歌词太郎施以最好的朋友的待遇,与无条件的信任。哪怕这些都不是歌词太郎想要的。

他已经习惯了这一切的存在。

从最开始的不安,到后来的习惯,大概就是这样一回事吧。

他好像开始习惯了每一个天月的不同。

他不奢望找到最初那个,会让他涌起强烈的想好好保护,照顾,然后陪伴他走过一生的冲动的天月了。

就好像是不断履行自己也不知道内容的契约的义务。


直到前一秒。


他不敢相信地看着手上推特所显示的信息。

有个叫做天月的家伙,推荐了他。语言礼貌,但是却是洋溢着那最纯粹的,对音乐的热爱。字句间的真诚,似乎是要强行突破屏幕,涌出来。

“这个人,说不定就是我要找的天月。”一瞬间,这种念头强烈地冲进他的脑海,是那么的强劲有力,带着无法反抗的证据。

他又确认了一下界面,生怕这只是他眼花搞出的乌龙。

在打电话向亲友倾诉得到了“确认一下”这样的建议之后,接着的事情变得理所应当。

他发去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手机号,在长时间没有等到回复后打听到了,对方今天有live的消息。找寻了20多年,现在和这样闪闪发亮站在舞台上的天月君相遇,真的是超出了他预想范畴的事情。

得到当日券没有剩余的消息也不能阻止他运用自己的能力偷偷混进人群。

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为当他看到灯光照耀的舞台上的那个家伙时,升起的感觉,竟然和过去那么相近。虽然发色并不是自己第一次见到的,也最钟情的黑色,但是那个人眼里,的确是盛满了星星。他努力地唱着,声音扩散,充满了整个空间。

歌词太郎几近窒息。

而结束后他冲去后台,强硬地要到电话号码,却忘记把自己的真实身份直白的告诉对方。

这就是他们之间这一世走向不同的起因。

也正是歌词太郎无意间为之前埋下的感情的种子,所浇的第一滴甘露。


(联文组第二胎来啦啊啊!抽签抽到我第一个是又紧张又欣喜!其实这个脑洞是我第一个脑洞的甘党梗,但是却一直因为后面的发展不知该如何写迟迟没有动笔!现在借着联文的机会,小小私心地用了这个梗——希望联文组的大家和看文的大家不要嫌弃^p^好期待后面大家的展开啊!唔唔唔!虽说我的这一部分就是背景设定交代和简单叙事但是还是好开心!至于标题ww是想到内容很合www跟甜月当红娘乱牵歌词RIB的线是没关系的哦!)

请期待下一棒阿尘的——!


评论(12)

热度(47)